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赤峰市将把第十届红山文化节更名为红山文化旅游节  

2015-08-10 01:21: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峰市出招儿布局文化旅游产业

 

  5月29日,记者从赤峰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赤峰市今年将重点挖掘、开发、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与旅游、生态、体育、金融等领域的融合,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发展,利用丰厚的文化底蕴,做强做大赤峰市文化旅游产业。

  会议中明确,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抓好在建的上京契丹辽文化产业园区、巴林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敖汉远古文化产业园区、红山文化旅游商贸城产业园区4个产业园区的建设,力争把上京契丹辽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成自治区级文化产业园区。同时,加快推进林西、宁城辽中京、阿旗蒙古汗廷、翁旗玉龙、喀旗5个产业园区的规划;重点培育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扶持辽瓷复仿、蒙古族风情演出、蒙古族刺绣、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生产进景区等。并计划今年动工、开工文化产业50项。

  创建特色旅游景区

  会议中说,争取利用3年时间,创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核心品牌旅游景区,对阿斯哈图石林、达里湖、黄岗梁、白音敖包4个旅游景区,采取整体打包的方式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将乌兰布统景区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根据全市12个旗县区的资源禀赋和旅游开发条件,每个旗县都确定一个重点建设项目。

  在乡村旅游方面,对交通条件好、特色明显,或是有景区依托的乡镇苏木重点打造,今年力争培养乡村旅游典型村2个,创建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农家乐3家。

  将文化资源转化为

  文化旅游产业

  赤峰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红山文化、草原青铜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等等。今年,赤峰市将把第十届红山文化节更名为红山文化旅游节,由市文化局和市旅游局共同承办,计划7至8月在市区和旗县区连续演出30天,300场,以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

  同时,做好喀旗王府后山旅游道路及休憩设施,争取年内将敖汉温泉城,道谷南山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发茅荆坝森林度假区、美林谷千亩油菜花观赏基地、黑里河自驾游等项目。

  到2020年旅游收入

  突破500亿元

  赤峰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将赤峰市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体验草原文化”的旅游重点区域和“独具北疆特色”的文化旅游集中区。到2020年,旅游接待人次突破2000万人,旅游收入突破5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5%的发展任务。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