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万达院线2013年爆米花收入高达3.9亿元  

2014-04-26 16:1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走进电影院,人手一桶爆米花已经司空见惯。近年来,票房呈爆发式增长,爆米花也悄然成为了影院的“印钞机”。

  近日,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电影院线的万达集团称,万达院线在2013年仅爆米花收入就高达3.9亿元,占卖品总收入的72%。而去年其总票房收入达31.6亿元。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福州各大影院爆米花的收入十分可观。仅福州万达影院,去年卖爆米花,年收入就达千余万元。

  业内人士称,爆米花利润率至少在50%以上,有时甚至比票房利润率还高。

  榕万达票房年收入近9000万 卖爆米花的收入超千万

  “福州万达(包括台江万达和仓山万达),去年票房总收入近9000万元,两家卖品收入达2216万元,其中,爆米花占卖品收入的46%(即1000余万元)。目前万达140多家影院,按照这个数算下来,3.9亿元并不夸张。”万达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去年万达福州区域影院卖品收入占票房25%左右,但在全国万达影院排名还是中下水平,北方一线城市卖品市场则更好,但是从万达福建区卖品排名来看,福州还是排在前两名的。

  福州金逸影城林经理告诉记者,其影院去年票房收入5200多万元,卖品收入560多万元(其中爆米花和碳酸饮料占收入70%),占总票房收入的12%左右。

  在影院,根据爆米花量的大小,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更多的则是通过套餐统一销售。在现场,记者站了不到5分钟,现场排队购买或团购领取爆米花的消费者一直络绎不绝。

  影院卖品利润率至少50% 爆米花成卖品主力军

  据相关统计显示,中国的爆米花市场,到2020年总消费额将达到50亿美元,而整个产业链所衍生的市场空间,将有数千亿美元,爆米花行业将是一个朝阳的产业,而且现在每年以迅猛速度递增。

  万达福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票房收入利润多少不方便透露,但卖品利润率至少在50%以上。

  福州金逸影城林经理则表示,全国院线发展目前大部分还是以票房收入为主,卖品为辅。但从利润角度来讲,卖品的利润比票房利润要高。“相比国外影院,我们的卖品收入占比还是比较低的,国外影院都靠卖品市场活着。”林经理说。

  业内人士表示,票房开始井喷,必然会引起连锁反应。像2013年,福建收获7.14亿元的电影票房,比增幅度达到40.8%,首度进入年度票房前十票仓。在此情况下,说明消费力已经达到一个阶段,以爆米花为主打的卖品市场也将迎来春天,影院势必会看中这块蛋糕,进一步发力。

  评论这张
 
阅读(13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