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纪实摄影之黑白彩色  

2014-04-22 21:44:28|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使在摄影彻底彩色化的今天,黑白却没有完全消失,依然被当做一种富有魅力的影像方式,受到一些摄影师的青睐,甚至被看做是纪实摄影的传统样式。

黑白对于现实物象一定程度上的视觉改变和抽象化,更适用于拍摄者带有主观性的表现,因而受到一些纪实摄影师的偏爱。

近年来纪实摄影的彩色化已成为一种潮流。

相对于彩色,黑白照片的画面把握和视觉化控制构成要单纯、简约一些,可以过滤掉许多现实的纷杂和干扰,但在影调控制方面需要作者有足够的功力。凝重或平淡,都是具体题材和作者表达指向所决定的。而纪实摄影的彩色影像,是以彩色的表现力作为语言基础的,所以要求作者对色彩的性格和表现力也要具备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黑白和彩色的选择,并无孰优孰劣之分。

黑白和彩色是两种不同体系的表现方式,前者朴素沉静,单纯含蓄,富有想象空间,后者易使人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和丰富情感,两者各有所长,不能相互取代。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