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转载】【越是追求知识,你就越远离你自己】  

2014-03-07 12:3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是追求知识,你就越远离你自己】 - 前世回溯催眠师Iris - 变成你自己的光,你就会变成别人的光
 
一个人越是追求知识,他所知道的就越少。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因为你越是追求知识,你就越远离你自己。你越是试图要在外在于你的地方找到某一个真理,你就越远离,你就越远离整体而在找寻整体,你就越远离你自己而在找寻你真实的本性,你就在你的找寻当中越远离意识。

    你在找寻什么?那个你在找寻的已经在你里面。宗教就是在找寻那个已经存在的,宗教就是在找寻那个已经是真相的。

    如果你越远离你自己,你将会知道得越来越少,而你将会认为你是知道得越来越多。你将会知道经典、文字、和理论,你可以从这些文字继续去编织得更多更多,你可以用这个来建造你的空中楼阁,但它们只不过是如空气般的、抽象的,它们并不存在,它们是由做成梦的同样东西所做成的。思想和梦是由同样的东西所做成的,它们是海洋表面的微波,在它们里面没有什么实质的东西。如果你想要知道真理,那么你就回家。

    我一直都说:找寻,你将会错过;不要找寻,你就会找到,因为那个想要去找寻的努力意味着你理所当然地认为它并不是已经跟你在一起。打从一开始,你的找寻就注定会失败。

    在找寻、追寻、和累积知识的当中,有一天,那个事实将会很明显地呈现出来——你是一个傻瓜。如果在你进入广大的世界去找寻之前你能够向内看,那一定会更好。

    又有一个关于拉比亚的小寓言。有一天傍晚,太阳已经西下,邻居发现她在街上找东西。拉比亚是一个年老的女人,每一个人都爱她,当然,每一个人都认为她有一点疯狂,但她是一个很美的人,因此他们都赶去帮她的忙,他们问说:到底丢掉了什么?你在找什么?她说:我的一根针。我正在做一些针线活,但是我把针给弄丢了,请你们行行好,帮我找!所以他们都开始去找针。

    然后有一个人,他看到那个事实说街上那么大,而针是那么小的一样东西,除非他们很准确地知道它掉在哪里,否则几乎不可能找到。他问拉比亚说:请你告诉我们丢针的准确位置。拉比亚说:不要那样问,事实上我并不是在自家外面丢掉它的,我是在里面丢掉它的。

    他们都停止找寻,然后说:你这个疯女人!既然你那根针是掉在家里,你为什么要在外面街上找寻?拉比亚说:家里很暗,而外面还有一些光线,你在暗暗的地方要怎么找?你们都知道我很穷,我甚至连一盏灯都没有,当黑暗的时候,你要怎么找?所以我才会在这里找,因为这里还有一些阳光,所以还可以想办法找。

    那些人开始笑,他们说:你真的是疯了!我们都知道在黑暗中很难寻找,但是这样的话唯一的方式就是向别人借一盏灯而在家里找。拉比亚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你们这些人都那么聪明,那么为什么你们一直要在外面找?我只是在遵循你们的方式,如果你们那么有了解,为什么你们不从我这里借一盏灯去内在找寻?我知道那里是黑暗的……

    这个寓言很有意义。你在外面找寻,那是有原因的,因为在内在每一样东西都是那么地黑暗。你闭起你的眼睛,那么那就是黑暗的夜晚,你什么东西都看不到,即使有什么东西被看到,那也只不过是外在的一部份反映在内在的湖里,有一些思想在飘浮,那是你从市场上搜集过来的,有很多张脸来了又去,但是它们属于外在世界。只是外界的反映和广大的黑暗,一个人会变得害怕,然后一个人就会想说最好到外面去找寻,至少在那里有光。

    但那并不是要点。你是在那里丢掉你的真理的?你是在那里丢掉你的本性的?你是在那里丢掉你的神的?你是在那里丢掉你的快乐和你的喜乐的?最好在你进入外在世界的无限迷宫之前先看看内在,如果你在那里无法找到,那么没有问题,你就去外面找,但是那样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那些向内看的人永远都会找到,因为它已经在那里,只需要去看,只需要一个转变,一个意识的回头,只要一个很深的看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