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泡酸菜  

2013-10-08 22:08:35|  分类: 食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酸菜

0人做过  |  87收藏  |  3162浏览

简介

刚泡好的新鲜酸菜,颜色翠绿,还有股淡淡的青菜香,切成小块,撒几粒味精,淋上少许熟油海椒(红油),拌匀了,下饭菜啊! 
新鲜的泡酸菜太漂亮了,忍不住多拍几张! 
等泡黄了之后,叫做老酸菜,可以用来做菜,想起鲜嫩的酸菜鱼--俺滴口水……! 
下面介绍的是我家的做法,我没办法写具体用量,因为我家泡酸菜,就是凭手感,从来没有称过用多少盐,加多少升水。 
工具:泡菜坛子

用料  

新鲜青菜 花椒 
盐 凉开水 
丁丁糖 几小块八角 
大料 

泡酸菜的做法  

  1. 1.将新鲜青菜外面的大叶子一片片择下(太大棵不好泡),菜心处对剖,放到通风处晾晒,晾蔫,叶子焦而不脆(见下图,仔细观察叶子哦,干干的,捏它也不会干到粉碎。) 
  2. 2.收回,洗干净,用力挤干水分(挤,不要拧) 
  3. 3.入瓷盆撒上少量盐,拌匀,腌制2-3天 
  4. 4.开水晾凉后倒入泡菜坛子,加入盐和香料加几小块麻糖(丁丁糖),等其溶化后加入酸菜,没入盐水中,轻压紧,盐水以刚没过青菜为宜 
  5. 5.约一周左右即可食用 

小贴士

1.晾干的酸菜在洗的过程中会吸收一些水分,因此洗了之后叶子就不会太焦了,腌制或者泡制前一定要挤干水分。 
2.丁丁糖的作用:a.防止泡菜生花,b.让泡菜色泽更好; 
3.捞泡菜小知识:用没用过的新筷子作为捞泡菜专用!泡菜坛子内一点粘有一点油,都会让泡菜生花,不禁影响色泽,和外观,口感也会有有影响! 
4.我介绍的是自家特色制作方法,可直接按照四川产的泡菜盐背后的说明,按说明的比例,不用腌制,加入凉开水和香料(也可不加香料,喜欢辣味的可加少量新鲜朝天椒一起)直接泡。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