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独立声卡的使用技巧  

2013-09-04 10:06:30|  分类: 系统、硬件、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立声卡和集成声卡的区别  
  独立声卡拥有更多的滤波电容以及功放管,经过数次级的信号放大,降噪电路,使得输出音频的信号精度提升,所以在音质输出效果要好。集成声卡,因受到整个主板电路设计的影响,电路板上的电子元器件在工作时,容易形成相互干扰以及电噪声的增加,而且电路板也不可能集成更多的多级信号放大元件以及降噪电路,所以会影响音质信号的输出,最终导致输出音频的音质相对较差。 另外,独立声卡有丰富的音频可调功能,因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调整,板载的是在主板出厂时给出的一种默认音频输出参数,不可随意调节,多数是软件控制,所以不能达到一些对音频输出有特殊要求用户的需求。
  独立声卡与内建声卡最大的分别就是内建声卡需要CPU的协助才能完成解码工作。(内置声卡大步份都没有DSP需要CPU处理)还有独立声卡可以提供比内建声卡更好更的音质和更多的特效。
  PS(独立音频卡基本是由DSP;I/O控制器;Codec芯片以及输入输出接口这四个部分组成的。而主板上我们看见的音频板载芯片只是一颗Codec芯片,只负责DAC和ADC的转换。而其它的部分如:DSP运算则全部由CPU代劳,这也是板载声卡比带有DSP的独立声卡更消耗CPU的原因。而I/O控制器部分则整合在了主板的芯片组当中,由此也产生很大的干扰和信号衰减。)
  独立声卡的使用技巧 现在CPU一般都带有自动变频的功能,用于节能变频,但对于独立声卡来说,CPU的频率的变化会产生电压和电子噪声等干扰信号,在变频的时候产生的干扰会让独立声卡体验时产生“破音”“刺啦声”,特别是在使用高端桌面音响系统时体现更为明显。关闭CPU变频功能可极大程度减少这方面的影响和干扰,技嘉主板BIOS为例,依次进入,1、BIOS——Advanced BIOS Features——CPU EIST Function设置为Disabled,2、C1E/EIS 设为Disabled 关闭CPU变频节能功能,从而播放音乐时获得干净完美的音乐体验感受。 音箱和耳机的发声方式完全不同,现中高端独立声卡都会区别对待这两种音频输出,正确调整声卡驱动也可获得更好的声音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