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驾驶恶习  

2013-12-25 11:58:15|  分类: 汽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加塞

  一些加塞的无良驾车者往往都会利用一些车主心疼爱车或怕走保险麻烦的心理,强行插入正在有序行驶的车队中。

  老交解读:如果你是正常按规定行车,加塞者与你发生剐蹭事故时,加塞者全责。开玩笑的说,如果你的爱车有些地方需要维修,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不妨可以轻轻撞向加塞者,这样就可以让他来为你的修车费用埋单了,哈哈!

  处罚说明:1,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通行的,处罚200元;2,逆向行驶后加塞的,200元扣3分。

  二:任意变道且不打方向灯

  有些人并就是没有文明行车的意识,把马路当自己的后花园,想怎么变怎么变,根本不顾及旁边后面的车辆,更可气的是变道竟然不打方向灯!

  老交解读:“越想快,越快不起来”,这是“真理”,在合肥的早高峰,一环路上以及市区的车流压力非常大,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需要把目光放的远一些,一般道路上每个车道的通行效率都差不多,盲目来回并道只会加剧拥堵。

  处罚说明:1,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通行的,处罚200元。

  三:走应急车道或专用车道

  有些驾驶员看到前方通行缓慢,就毫不犹豫驶向应急车道或者专用车道。如果看到前方JJ查处,就会强行插入到行车道的队伍当中,此时就会影响到该车道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车速放缓。

  老交解读:走应急车道不仅属于交通违章,还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应急车道一旦堵死,救援、抢险、救护车辆将无法迅速通过,如遇到险情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处罚说明:1,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处罚100元;2,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处罚200元;3,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路上遇交通堵塞,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200元扣6分。

  四:信号灯变绿后不能及时起步

  有的驾车者喜欢在等红灯的时候玩玩手机、开开小差,因此在红灯变绿的时候不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车开动,造成绿灯的通行效率降低。

  老交解读:虽然有人士开小差,但是有的人确实是新手一些新手很有可能会在起步的时候熄火,建议大家尽量避免鸣笛催促,以免造成前车驾驶员紧张不知所措。对别人多一份理解,也是对自己多一份关怀。

  五:占道停车

  违章停车现象屡见不见。市区很多道理偏窄,占道停车可以说是窄路**,本身并不宽的道路在被违停车辆霸占之后通行效率骤减。甚至有年轻男女把车停在大街边,喷玻崃士忒就投入激 情的车 震当中,严重影响其他人通行,在爽快了自己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想想别人的感受。

  老交解读:有些人现在说现在停车位太少了,这也是一个事实,但是在停车位本就稀缺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出门前多谋划,多为别人想想。比如即将到来的节日,你敢开车去市区吗!

  处罚说明:1,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禁止停车标志),处罚200元扣3分。"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