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柯达相机或“贴牌”重现  

2012-04-15 03:34:29|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新京报 | 2012-03-20 02:57:02

本报讯 (记者张奕)昨日,柯达亚太区总裁Lois Lebegue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柯达相机未来可能再次出现于市场上,不过可能是授权其他厂商来做。他表示柯达将彻底退出数码相机和非战略性市场,致力于从传统影像公司向新型图文印刷厂商转型。

  或将授权其他厂商

  “柯达相机未来也可能再次出现于市场上,只是它和柯达公司再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授权其他厂商冠以柯达的名字。我们正在寻求这种可能性。”Lois说。据了解,消费者还有可能通过婚纱影楼、专业摄影的冲洗业务再与昔日柯达“碰头”,这是柯达目前保留的为数不多的民用业务之一。

  今年年初柯达破产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随后柯达退市,并宣布退出数码相机市场,出售柯达在线照片服务Gallery_Kodak,放弃柯达剧院冠名权。

  Lois Lebegue表示,柯达将彻底退出数码相机和非战略性市场,致力于从传统影像公司向新型图文印刷厂商转型。

  不过在民用领域,柯达还保留了热升华打印和民用相纸等输出业务。中国区的民用业务去年实现了增长,婚纱影楼、专业摄影等业务的增长率达到20%。

  退出对亚太区“几乎没影响”

  “在我们宣布退出上述业务领域时,数码相机等产品线在柯达营收中的贡献已经非常小了。”Lois Lebegue说,数码相机等产品占据柯达亚太区的营收比例为5%,而在大中华区,这一产品线所占比例更是仅有2%。“所以退出对柯达亚太区来说,几乎没有影响。”

  Lois解释,美国的破产保护法“是一个工具”,往往用于保护那些历史包袱沉重的传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柯达美国公司能够将知识产权和非战略性资产出售、变现,获得足够的现金流继续运营。

  目前花旗银行提供给柯达的9.5亿美元18个月期信贷支持已经全部到账。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