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佳能的十大谎言——对比柯达  

2012-04-15 03:33:11|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意,先说下前提,这里指的都是消费级机型,数码单反不参与评论.

在dc领域,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佳能都是老大,名气是高端数码单反造就的,但在低端,如果你是个准专业人士,你决不会买佳能的低端机型,但为什么佳能卖的却比柯达好,原因分析如下:



佳能的外形比较复合中国人的审美,这点我们不得不承认;但也有花里胡梢的噱头和谎言。



下面列举佳能的十大谎言:



1.大屏幕



稍微多关心一点数码的人都知道,佳能的屏幕是所有dc中最糟糕的,不仅仅分辨率低,早在佳能用1.5吋屏幕时柯达就已经是2.2吋屏幕了。到如今,柯达的23.5万像素的2.5吋屏幕只有索尼可以媲美,佳能还是11.5万像素2.5吋的屏幕骗老百姓.柯达的屏幕一直有优良传统,170度视角,阳光下能看清,这点也只有sony能媲美,然而佳能却做不到,用过的人都知道。我个人用过a70、g2、iuxs50,阳光下看不清,斜点儿看不清,分辨率低,然而佳能采取了一个很巧妙的方法噱头,旋转屏幕,既然阳光下看不清,就转角度好了,这样旁边的人也能看了,本来是个无奈的做法,却成了一大卖点。其实左右旋转毫无用处,这也是为什么新出的dc都是上下旋转的,为取景方便本来也没有必要侧着身子照相嘛,由此可见一斑.柯达的170度足够了,生活中超过60度就该转身子了,否则你肯定有病.

2.快门速度快



但凡用过佳能相机的人都为佳能的快门时滞而诟病,不夸张的讲,的确是严重影响拍摄动态的景物,无论是a系,iuxs系,还是g系都是如此,这点无论是柯达,还是日系的理光、casio、松下,相比之下佳能都不如,但是佳能主推开机速度,就实避虚又骗了世人眼球,所以老百姓们总觉得佳能速度块.

3.省电



佳能a系就是一个典型,老说佳能省电,那为什么人家都是2节电池,3v,佳能却要4节电池6v?从物理学上根本解释不通,纯粹胡诌,实在没法解释了还说人家的相机只用2节电池如何能满足拍摄需要,诽谤其他品牌,误导消费者.

4.细节丰富



稍微研究过dc的人都知道,佳能消费机型的成像风格是偏软的,软其实就是锐度不够,再通俗的讲,就是细节损失,拍个西红柿就知道了,红的一塌糊涂,什么细节也没有了,油画感倒是没有,水彩画感一样糟糕,换了马甲骗消费者。



5.色彩还原好



众所周知,柯达是国际色彩标准的制定者,柯达色彩天下第一,佳能的色彩一向偏红,尤其是拍西红柿,就像广告画,但是拍人物,如果是红光满面的倒是比柯达的真实,更讨人喜欢罢了。

6.白平衡好



佳能的消费级相机必有自定义白平衡,这点柯达没有倒是总被人诟病.前些日我和一准专业人士(其收藏了30多部各类相机镜头,给杂志出过片)聊天,说起白平衡,当时他说他为了准确,每次都是自定义的。我就说,柯达不用自定义是因为没有必要,它太准了,事实上也是如此,佳能的白平衡基本上还是准的,但在特殊环境下,比如手术室,酒吧,就会偏色,柯达就不会,只不过佳能把自定义白平衡说成必须罢了。其实也是种技术缺陷,准了何必还要自定义?

7.镜头好



世界上的顶级镜头都是德国的,这世人皆知,从各大网站的评测也可以看出,就算是小v603的分辨率也有1400,iuxs55不过1350,说句难听的,你佳能的镜头再好能好过蔡司?施奈德?来卡?

8.性价比高



这条最糟糕,佳能的a系和柯达的dx系列毫无疑问是dx系列性价比更高,只不过造型差点,买的人就少了好多,而且那会儿只有a70与dx6340。再看看现在,理光、casio、sony品牌多了型号和产品也多了,a系人气虽然很旺,但买的人少了,至少我身边的人如此,以前沾的是垄断的光。如果不苛求成像,家用留些生活照,爱国者、拍丽得、三星也不错嘛,至少那真叫便宜,而且评测结果也不错。

9.操作简单



柯达是最早搞模式转盘的,也是最早搞菜单提示功能的,然而由于和当时垄断的佳能使用不同的操作方式,被人攻击说如何难用。佳能的菜单我第一次用就费了很长时间才明白,柯达相机却只用了几分钟,不过佳能把闪光灯快捷键放在方向键上倒是实用的。

10.软件强大



佳能只有全景拼接软件还比较好用,要说软件,我细研究了佳能、olympus、理光和easyshare后发现,功能最强大的还是柯达的easyshare,几乎可以和acdsee6.0媲美,不过柯达得这个软件必须有一定的电脑基础和网络概念,否则还不如不用,但至少理论上佳能的软件不怎么强大。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佳能的消费机实在比不上柯达,但佳能的销量高于柯达,就我个人看法主要的原因有:
1、柯达对中国民众对数码相机的消费需求的心理状况了解得不如佳能透彻。
2、柯达相机的宣传也作的实在差劲,哪位网友有兴趣的话可以做一个即兴调查,转过身现在就问问您身边的人,知道柯达数码相机和佳能数码相机的各有多少人。莫文尉为佳能数码相机做了很长时间的广告,好多老百姓都是通过这个渠道了解的佳能数码相机,这难道这不应该引起柯达公司的极大关注吗?
关于参数之类网上都有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