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有关色温的知识  

2012-03-28 00:48:33|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大陆上的人都有同一种对色温的偏好。亚洲人比较喜欢白色略偏蓝,欧洲人比较喜欢白色略偏黄,事实上蓝眼睛的人看偏黄的东西更白。当亚洲人看欧美人普遍认为白色的物体时会认为偏黄——某些人讲的徳味,欧美人看亚洲人普遍认为白色的物体会认为偏蓝。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和人种关系很大。

       大致关系是:环境-人种-蓝眼睛-看偏黄成白,决定色温取向的决定因素还是环境,环境基本上决定人种,同是蓝眼睛的欧美人又具有偏低的色温取向。(取蓝眼分析,具区分度)

       有欧美朋友可以交流一下,应该是这样:你把LCD(LED,CRT)色温调到9300K感觉白,调到欧美朋友感觉白的地方你认为偏黄。有问题再改,欢迎探讨。

       色温用来表示颜色的视觉印象,亚洲人一般认为9300K色温为纯白色,欧美人认为6500K色温为纯白色。白种人往往要选择低一些的色温设置以平衡他们本身偏蓝色、绿色的视觉。而黄种人通常偏好较高的色温,否则会感觉颜色偏黄——徳味。

      “在色温上的喜好是因人而定的,这跟我们日常看到景物景色有关,例如在接近赤道的人,日常看到的平均色温是在11000K(8000K(黄昏)~17000K(中午)),所以比较喜欢高色温(看起来比较真实),相反的,在纬度较高的地区(平均色温约6000K)的人就比较喜欢低色温的(5600K或6500K),也就是说如果您用一台高色温的电视去表现北极的风景,看起来就感觉偏青蓝;相反的若你用低色温的电视去看亚热带的风情,你会感觉有点偏黄红。”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