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儒释道常识  

2012-02-29 10:51:09|  分类: 赛斯等灵性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潇湘(1355973369)  9:14:35
序言、前言、导读第一章(1—18页)

1、《老子道德经》的内容是在叙述什么?
答:道德经的内文含义很深奥,是在叙述宇宙、人生的真理实相,即是佛陀所讲的涅槃智,诠述什么是无为法?什么是无为的世界?什么是法界?什么是空?因此道德经是人世间难能可贵的珍贵宝藏,高级智慧。
2、老子阐述佛法的精髓核心是什么?
答:老子阐述佛法的精髓核心,所介绍的就是道,要人们体道、悟到、而行道,事实上是让我们去了悟“无上甚深微妙法”。
3、老子直接叙述宇宙的真理实相,其内容是什么?
答:老子直接叙述宇宙的真理、实相,就是宣说“三法印”及“空”,尤其偏重在无为法以及涅槃智方面的解析,是超乎一般人的思维范畴。
4、老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答:老子是世间极少,极难得的真人,没有任何的虚伪,名利心,也没有任何我慢,不去伤害任何人,他所展现的就是与道合一、无我、无私的精神,就像太阳把智慧散发出来回馈世间,真是世间很少有的真人。
5、怎么去真正体会老子道德经的深义?
答:老子是传授最高级的人生智慧,人生哲学,最高级的人生艺术,我们要打开智慧眼,才能够看到道德经里面的精髓。
6、何谓“真人”
答:是内心贪嗔痴我慢止息的人,没有我是我能,展现出来的就是无限的慈悲,无限的智慧,他不会去伤害任何人,也不会去排斥任何人,只是把真理实相讲出来,跟有缘人分享。
7、怎样才能看懂佛陀、老子、耶稣所讲的内容?
答:一定要来到超越宗教、宗派的立场,才能够看懂佛陀、老子、耶稣三者所讲述的论点内容。
8、佛陀、老子、耶稣三者所讲述的内容有什么不同之处?
答:其实他们所阐述的都是相同的,只是他们所运用的语言不同而已。佛陀是用空、法界的名称来形容,老子是用道的名称来形容,耶稣是用上帝的名称来形容。
9、佛陀宣说法的特点是什么?
答:佛陀讲经说法45年,是逐步的由有为法,世间法方面让大家了解,渐次由低到高,主张先知法住智,这是中、下方面的有为法,后知涅槃智,一步一脚印的逐步上来。当了悟、体证三法印之后,才能体证涅槃、无为、空。必须有次第、有步骤,告诉众生如何逐步深入。
10、老子讲道的特点是什么?
答:老子直接讲述道的很深很玄,直接契入无为法的解析,直接讲涅槃、无为、空的道体——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11、耶稣讲上帝的特点是什么?
答:耶稣直接阐明大自然道,宇宙所展现出来的“用”,着重在“博爱”方面的诠述。引领众生慢慢体会大地、大自然、对我们无条件无所求的承担与奉献。希望众生了解整个法界,大自然博爱的精神。体会到“道”、上帝的伟大,然后回归上帝,回归主怀。
12、人所共知佛陀、老子、耶稣是三个不同宗教的教主,那么他们有何共同之处吗?
答:他们三位虽然生在不同的时空背景,虽然所使用的语言不同,但是这三位都是善知识的代表,他们的手指都共同指向一个月亮。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