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D700和D300S间的选择  

2012-01-19 18:54:31|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张罗换相机,纠结于NC之间,前些年用过400D总体感觉还好,但看了一些尼康的照片特别是一好友打鸟后发现细节锐度真比佳能有好啊,遂坚定了尼康的决心。

刚开始琢磨D300S,差个全画幅被朋友们一顿狠批,一致要求要换就换D700,可没发现D700比D300S好什么特别值得多花6,7千块的,相机就是业余时间纯玩,没啥特别的喜好,色里专家对这个怎么看?另外还用坚持着在等D800吗?


-------------------------------------------------------------------------------------

论坛:江湖色作者:RedRocks发表时间:2012-01-16 23:51
首先,如果是因为追求细节锐度的话,就别换了,剩下这点银子买一个好的三角架,或者你的焦距范围还没有的镜头,或者几本真正的大师的摄影作品(不是那些怎样干啥干啥的手册)。用99%的时间研究你喜欢的图片是怎么拍的,1%的时间琢磨用啥拍器材拍的。绝大多数情况下,现在的数码单反,任何型号,对一个玩图片的师傅,区别只在使用界面,和图像无关 (对测试光学参数的弟兄们另当别论)。

个人认为,D700和D300S的区别只有1%,拍摄低照度情况的体育或者高速运动中的动物。如果你只是平时拍旅游,D300S加个18-2000的头挺好的。 你够不够用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够了。出门旅行这么多年,从18-200出来后,基本就这一个脑袋了。 专业专业机器的另外一个优势是机身的密封性,但俺的D300S和18-200跟俺走南闯北,从赤道到零下40多度的极地都木有出过问题,可靠性对我是够了。


当然,如果体力足够背大三元健步如飞,换镜头如西部牛仔出枪般利索,钱包也足够鼓鼓囊囊,那就等D800或者D4吧。。 D4+70-200/2.8 的头看着真的很帅,拍体育确实很NX。你要总在辨认脸上汗毛的直径和色泽,肯定有区别。如果拍鸟啥的,再来个600/4, 200-400/4, 绝对的职业装备呢。。。哦,那中情况下, D300S 免费奉送1.5X 的焦距, 18-200 的长焦变300乐, 600/4 变 900/4 乐。(俺个人这些年的惨痛教训是,最好的瞬间永远发生在你换镜头的时候,和你从包里往外掏巨大镜头的时候。。。)

说道拍鸟,强烈建议这里的诸位去新浪收索一下亦诺拍鸟,亦诺是这里的大哥,他的作品是把设备用到极致的典范。不过大部分有那样设备的人是拍不出亦诺大哥作品那级别的东西的,摄影的80% 和摄影没多大关系,和器材跟没多大关系, 和器材的牌子更没什么关系 :)

个人意见,供参考。


亦诺老师的摄影作品——芦城场地自行车比赛

http://www.dongfanghong.com.cn/bbs/viewthread.php?tid=92064

亦诺摄影:鸟类 · 纪实

http://blog.sina.com.cn/yinuo5

----------------------------------------------------------------

俺个人这些年的惨痛教训是,最好的瞬间永远发生在你换镜头的时候,和你从包里往外掏巨大镜头的时候。。。哈哈,笑死,这句,真就这感觉
所以俺出了俺的小三元(杂七杂八的小三元:),换了微单,哈哈,目前的感觉是,足够了,便宜,还好,这里是探讨照片的,器材,杂兄该去色影无忌去看,看他们吹nex5n与无敌兔和d700比高感和画质。俺也爱机器,不能免俗,但想想,对自己而言,还是小巧,方便,高画质。这就够啦


------------------------------------------------------------------------------

其实你说的我大部分都认同,存在异议的是“D700和D300S的区别只有1%”石头哥哥用了D3了吧,你可以试试在ISO3200时候的区别,估计就不是1%了,低照度下大面积的感光原件同等像素还是有些优势的。同等条件画质也有不少区别。如果只是在网上看看我认同你的说法这些优势恐怕都没用。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