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第一天

Ajaap

 
 
 

日志

 
 

19位消费者网易独家开博控诉柯达数码相机  

2008-01-15 09:44:41|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位消费者网易独家开博控诉柯达数码相机

字体: 小 中 大 | 打印 发布: 2007-8-13 19:12 作者: muran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查看: 3次

  •   上周,这十九位消费者在上海对柯达提出诉讼。在法庭上,柯达方面表示中国没有召回的法律,所以无法在中国实施召回。

最新追踪报道:柯达中国公关总监田耕:无法提供免费换机

19名消费者博客上的提供的照片

网易科技讯 2007年8月13日 坚持对中国内地消费者实施不同的售后服务标准,承认相机有问题却不承担召回责任的柯达,遭到了19位中国消费者的集体起诉和博客控诉。

上周,这十九位消费者在上海对柯达提出诉讼。在法庭上,柯达方面表示中国没有召回的法律,所以无法在中国实施召回。

有三百多位消费者在网上结成联盟,对购买仅一年就发生问题的柯达数码相机提出控诉,8月7日和8日两天,首批19名消费者集体对柯达提出集团诉讼。

据央视报道,在台湾省,对于相同问题的数码相机,柯达曾经提出免费更换的方案。但是在中国内地,柯达坚持不能实施相同的标准,理由是中国没有相关法律要求企业召回产品和免费更换。

柯达方面曾经提出收费解决方案,方案一是:用户出1500元直接更换镜头。王乃春认为,同等的数码相机价钱也不超过2000元,花1500元更换一个镜头,还不如买一台新相机。柯达公司另外一个解决办法是付费升级方案:加1300元换购柯达的V530机型,或者加1050元换购Z730机型。 而这两款数码相机市场售价均不到两千元。

消费者诉讼代表、来自上海的王乃春认为,消费者无法接受这样不同的处理方式。事实上,很多跨国公司在华出现质量问题时,均施行相同的标准予以召回或者免费更换,无论中国是否存在相关法律。柯达中国新闻发言人田耕并未接听手机。

王乃春介绍,在法庭旁听席上,坐着二十多位来自江苏、广东等全国各地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的消费者,他们身着统一的印有“柯达,消费者心中的痛”字样的T恤衫。而被告席上,只来了两位代理律师,代表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达海照相机有限公司出庭应诉。

王乃春表示,LS443型数码相机于2002年底在中国生产、上市,当时售价3500元左右,被誉为旗舰产品。但是问题很快发生,不少中国消费者在正常使用时频繁出现黑屏、曝光过度、自动关机或者重启等故障。

对于众多消费者提出的控诉,以及经过自行拆机后得出数码相机存在问题的结论。中国消费者协会曾经委托“兵器工业照相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柯达用户提供的5台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进行问题查验,查验显示样品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自行断电、黑屏、镜头工作不正常等故障,导致相机无法正常使用。该检测中心认为:“消费者对该型号数码相机缺陷产品的原因分析客观、准确,实事求是,真实地表述了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存在的问题。”

去年8月2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曾在北京举行过一场特殊的听证会,就343名消费者投诉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问题进行听证调解,这是中消协成立22年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投诉调解听证会。但是柯达公司未派代表参会。柯达提出的收费解决方案也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据王乃春回忆庭审的过程,在法庭上,法官质问柯达方面为什么在台湾省实施了免费换机方案,柯达方面表示,那是央视和中消协在撒谎,中国内地没有召回的相关法律,所以不必召回问题产品。

据了解,柯达公司北亚区总裁叶莺生于北京,长在台湾。

文/张京科

■更多柯达法庭语录请参看这十九位消费者在网易科技的独家博客:

鄙视柯达(http://bishikeda.blog.163.com/blog/static/407481292007712105632906/)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